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國政願景發表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政治神邏輯》2019.06.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7DiuIlmB7s&feature=youtu.be



大家要小心了!請快看吧~
快快認識民進黨剛剛修法通過,有史以來最恐怖的「新國安法」,小心莫名其妙就被補,攸關每個人的「刑期」和「荷包」,不小心就立即破產並且被關到死,請耐心看完!

** 轉傳分享 **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幾個偷竊的故事

超市偷食物的忠狗~

忘了初心,為財迷失~太可惜了!淘金變海盜。
破解歐洲扒手三大招數!教你如何自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s_d_BwmtE&feature=youtu.be



** 轉傳分享 **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中華民族特徵

哈佛果然是世界一流大學,他的教授解讀咱們國家信仰問題的論調,實在是太有深度了。 

哈佛教授:中國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一個民族特徵,却讓他們屹立至今。

美國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大衛、查普曼,在一場講座中,向台下近千名學生分享、解讀中國神話故事,並不下十次用激情的語調,總結中國神話故事的内核:中華民族特徵。 
在他的情緒帶動下,現場氛圍一直熱血高漲。
他說: “我們的神話裡,火是上帝賜予的;希臘神話裡,火是普羅米修斯偷來的;而在中國的神話裡,火是他們鑽木取火堅韌不拔摩擦出來的!
這就是區别,他們用這樣的故事告誡後代,與自然作鬥爭!”(鑽木取火)
“面對末日洪水,我們在諾亞方舟裡躲避,但中國人的神话裡,他們的祖先戰勝了洪水,看吧,仍然是鬥爭,與災難作鬥爭!”(大禹治水)
“如果你們去讀一下中國神話,你會覺得他們的故事很不可思議,抛開故事情節,找到神話裡表現的文化核心,你就會發現,只有兩個字:抗爭
假如有一座山擋在你的門前,你是選擇搬家還是挖隧道?顯而易見,搬家是最好的選擇。然而在中國的故事裡,他們却把山搬開了(愚公移山)
可惜,這樣的精神内核,我們的神話裡却不存在,我們的神话是聽從神的安排。” 
“每個國家都有太陽神的傳說,在部落時代,太陽神有着絕對的權威,縱覽所有太陽神的神話你會發現,只有中國人的神話裡有敢于挑戰太陽神的故事:有一個人因為太陽太熱,就去追太陽,想要把太陽摘下來(夸父追日)。當然,最後他累死了——我聽到很多人在笑,這太遺憾了,因為你們笑這個人不自量力,正是證明了你們没有挑戰困難的意識。但是中國的神話裡,人們把他當做英雄來傳頌,因為他敢於和看起來難以戰勝的力量作鬥爭。 在另一個故事裡,他們終於把太陽射下來了(后羿射日)
中國人的祖先用這樣的故事告訴後代:可以輸,但不能屈服。
中國人聽着這樣的神話故事長大,勇於抗爭的精神已經成為遺傳基因,他們自己意識不到,但會像祖先一樣堅强。因此你們現在再想到中國人倔强的不服輸精神,就容易理解多了,這是他們屹立至今的原因。” 
“一個女孩被大海淹死了,她化作一只鳥復活,想要把海填平——這就是抗爭!”(精衛填海) 
“一個人因為挑戰天帝的神威被砍下了頭,可他没死,而是揮舞着斧子繼續鬥爭!”(刑天) 
大衛教授的講座視頻被傳到社交網站上後,引起國外網友熱烈討論。不得不說,這位大衛、查普曼教授解讀中國神話的角度很新穎,也十分到位。

我們經常說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是靠着不斷與自然、災難、環境作鬥爭才延續到現在。但有幾個人想到過,中國人這種延續了幾千年的鬥爭精神是如何保持下來的? 
每個民族的神話都有自己的烙印,但你見過哪個民族的神話裡有我們這麼多戰天鬥地的抗爭故事? 
老子的“天地不仁,以萬物為雛狗”,說的就是要生存就得靠自己,不能靠蒼天。這比“神愛世人”聽起來殘酷,但非常現實。 
我們從小聽到大,並口耳相傳給下一代的這些神話故事,體現的絕不僅是故事那麼簡單。
每個文明在初期都是有神論,但惟獨中國的文明不畏懼神,也許正因為中國人深刻理解老子的那句話(天地不仁,以萬物為雛狗)。
所以中國的祖先從不把生存的希望,寄托於神的眷顧,也因此,很多人說中國人没有信仰。呵呵,没信仰的民族能存續5000年嗎? 
敬畏祖上,追隨祖先,敢於面對,善于抗爭,不怕輸,也不服輸——是中國的民族精神,也是中國人的信仰。
很棒!

** 轉傳分享 **

台語俗諺

整理得很好的台語俗諺~值得教導下一代!

沒想到台灣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魚!

** 轉傳分享 **

席琳狄翁

席琳狄翁成功的婚姻~

Celine dion跟一個美國很有名車上卡拉ok主持人2019/5/21在拉斯維加斯寶麗宮賭場拍的水舞影片很好笑!(完整版)

** 轉傳分享 **

韓國瑜的6月感言

這是韓國瑜市長的6月感言:為什麼要選總統?

我到高雄當主委、選市長是吳敦義主席給我的機會和任務。越是艱困的地區越需要派勇敢、不怕苦的人,我就是那個勇敢、不怕苦的人。我廟一間間的參拜、市場一個個的走,哪裡淹水就往哪裡衝,不是拿香跟著拜,不是逛市場買菜,更不是去踩水湊熱鬧!而是真真切切的走到庶民的地方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到底我們的市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我相信,許多時候,只有自己走一趟,才能真切的知道箇中的眉角所在。
選上高雄市長其實不是我很厲害,而是民進黨做太久、鬆懈了、怠慢了、驕縱了、做不好。執政黨有執政的優勢,但是做的天怒人怨,政不通、人不和,我只不過是許多普羅百姓厭倦了他們、希望改變,我的選上從某種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當選後沒有休息,兢兢業業,滿腦子都是要實現我的競選承諾"貨出的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我的行程滿檔,我跑東南亞,我去港澳,我進中國大陸,我還去了美國。不是遊山玩水,是為讓高雄發光、發熱,給高雄人掙一個個的發財機會!
我把市政該做的、能做的一項項、一步步的做,路鋪平了,水淹少了。就算在議會裡面被在不理性的民意代表攻訐的體無完膚,我還是要繼續前進,因為,這是我選高雄市長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我本無意參選2020的中華民國總統,就像我之前一再說的,這不在我的規劃當中。可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形勢也絕非我可以掌控。當市長雖然不久,但是在高雄市政推動方面總有一股莫名的阻礙,明的講樂觀其成,暗地裡推三阻四。有太多的人告訴我,當高雄市長幫不了高雄,當中華民國總統才可能可以真的幫助高雄。民進黨不讓我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好好的當總經理,我只有來高雄選市長。你不能好好的讓我做高雄市市長,我只有選中華民國總統。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勢和氛圍下決定順應民意,被動的接受國民黨的徵召參加初選。民主社會有時就是如此,人民民意所在,我縱不願亦不可得。
你問我要不要選,其實不是我矯情,我從一開始的否定到打模糊仗,始終不願鬆口,這一路的心路歷程或許只有我的至親才能體會一二。
我當然不能選,才剛選上市長,辦公室都還沒完全搬好,怎麼可能跑去選總統? 想都別想! 起心動念都不可以! 一則如同我前面所言,當市長做不了的事,選總統才有機會,換成是你,你改不改?
其二,其實要選的不是我,是賣香腸的、賣杏仁茶的、買衣服的、買傘的、開店的、開公司的、當老師的、騎車繞過半個台灣的、滂沱大雨中沒撐傘坐在椅子上腰桿兒挺直給雨倒的!手裡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搖旗吶喊的!是他們要選,我只是他們推上台的代表! 我只是一個人,但是我的後面有千千萬萬的人,他們來自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他們把心中的期望交給了我!他們要我實現大家的夢!一個平實、基本的夢!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地方,這塊土地孕育了我們,誰不愛她? 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從國父孫中山和先賢先烈推翻滿清以來就是如此。1945年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1949年中央政府播遷來台,這是無須辯解也不需要否認的歷史,不該被一再的曲解或者拿來當做政治操作的議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我的國家認同觀念就是如此!
九二共識是兩岸往來的最大公約數,在有更好、更適當的共識出來前,它是現階段能讓彼此相互友好、擱置爭議、共生共榮的定海神針。要說美國人是好朋友,日本人是好夥伴,我都可以承認,但是要說我不是中國人,這點我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我講中文,我過農曆新年,我清明掃墓、端午划龍舟吃粽子、過中秋吃月餅,過重陽敬長老,喝臘八粥吃元宵,啃饅頭吃水餃……,我怎麼不是中國人!不論是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教育的,我都是道道地地的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只有在政治上,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這是事實,也是現實。
中華民國台灣的現況走到如此有他的時代背景與因素,但是沒有人有權因為個人偏見,因為歷史緣故,因為私人利益,讓台灣走向死胡同! 如果我有機會,我要帶大家走出困境,修正錯誤政策,回歸正途!
政府要給人民的不應該只是小確幸,而應該是大幸福!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夢想成真!

** 轉傳分享 **

庶民覺醒 ?

轉~庶民覺醒:
「高雄的阿嬤說,選輸的當院長,選嬴的為什麼不能當總統?
連市長都選不上的人,都當上院長跟副院長了,那麼,為什麼韓市長不能選總統?
市長選總統要逼他辭職,那總統選總統為何不辭職? 人家禿頭天天在處理市政一天當二天用 ; 總統天天跑廟,有在處理國政嗎?信基督的天天跑廟,連自己的神都騙,是不是連百姓也騙?
哈,這位阿嬤真是太有智慧了!說得有理,薑還是老的辣! 

轉~韓國瑜/國民黨
一位桃園孫先生日前call in到主持人吳宇舒主持的節目,他表示,2012年馬英九連任總統後,對民進黨「溫良恭儉讓」,讓到江山都被拿走了,連個小小的黨產會都能胡作非為,把國民黨踩在地上後,從此我就失去國民黨能夠保衛中華民國的信心,因為國民黨連自己都保衛不了。

孫先生更表示,直到韓國瑜出現,能面不改色電爆段宜康、王世堅,在到去年韓國瑜孤軍深入高雄後與民進黨奮戰,讓他再度燃起對中華民國的熱情,相信很多人心情也跟他一樣,雖然現在國民黨內許多權貴對韓不友善,但他還是要表達自己的看法。

孫先生直言,現在韓國瑜當高雄市長,在韓的人生中是可有可無,是多出來的。韓國瑜未來當不當總統,相信韓國瑜心情也是可有可無,沒什麼好失去的。如果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時,沒有被逼下台話,現在韓國瑜已經退休,跟大家一樣,當個平民老百姓,也跟你我一樣過著下班看電視的生活,而他也不會因為韓國瑜的出現,再度喚起對國民黨的熱情,也不會跟韓國瑜一起上街大喊「我愛中華民國」,和韓國瑜展開一段找回中華民國尊嚴的奇幻之旅。

孫先生更表示,對比之下,其他國民黨權貴們擺在心裡的,恐怕就是他們要當什麼大官,根本不會管老百姓生活為何,如果不是韓國瑜的出現,國家只是在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的權貴中反覆輪迴而已,韓國瑜對我來說,就是在路上撿到寶,請大家問問自己,沒有韓國瑜出現的國民黨是好還是不好?再問問自己,沒有韓國瑜出現的中華民國是好還是不好?對他而言,此刻就是看電影的心情,有韓國瑜的劇情,曲折離奇高潮迭起,沒有韓國瑜,只有藍綠兩黨權貴,爭權奪利,非常難看,轉身離去!

對此,網友紛紛淚讚,「桃園孫先生表述了我一路下來的心情」、「認同,說出大家的心聲」、「講得真是好讚」、「講得真好,韓國瑜讓我『想起』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是我國國旗」!

楊秋興呀!楊秋興,你是否該退出政治圈了!
一, 名嘴張友驊爆料,107年的國民黨的九合一高雄市長侯選人,國民黨事先徵詢楊秋興出來選,楊秋興沒有同意出來選,所以高雄市長侯選人才輪得到韓國瑜。 換句話說,楊秋興是怯戰不敢出來選。因為陳其邁,比陳菊還更凌厲, 楊秋興害怕了。楊秋興既然怯戰不敢選, 107年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楊秋興注定就是個助選員,不然楊還能做什麼事?

二, 楊秋興為何怯戰? 因為楊秋興在103年高雄市長選舉,楊秋興代表國民黨出征,陳菊代表民進黨,高雄是楊秋興的地盤,楊竟然只拿45萬票,輸給陳菊的99.3萬票,淨輸54.3萬票, 楊的得票率只有31.2%, 輸給陳菊的68.8%,淨輸37.6%,徹底被陳菊打趴在地,還被陳菊鬥臭,被譏笑諷刺為民進黨的「背骨叛將」,吞下一生最恥辱的一刻,陳其邁的口才及學經歷比陳菊好太多,故楊秋興未戰就氣索,不敢出戰。可是楊秋興對於善良的韓國瑜,竟是什麼「 詐欺」、「噁心」的髒話都罵的出來,令人嘆為觀止,說到這裡,楊秋興的人格已經夠掃地了,但還不止於此。

三, 楊秋興說「如果知道韓國瑜要選總統,他連幫都不會幫他,否則他豈不變成韓國瑜的詐欺共犯」, 這是楊秋興自己毀滅自己人格的曠世名言,經我分析後,以後楊秋興睡覺的時候恐怕會羞愧到不能睡覺。首先,你代表國民黨出征,你只拿到45萬票計31.18%得票率,可以說綠營的票,你一張都沒有拿到,這次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他卻拿到89萬,扣除原來45萬國民黨的票,韓國瑜淨拿44萬綠營的票,楊竟然還好意思說「他是幫韓國瑜,是韓國瑜在利用他」? 楊秋興,你羞不羞愧?

四,楊秋興,你欠韓國瑜一個感恩與道謝,韓國瑜在九合一選舉打趴陳其邁,戳破陳菊在高雄的真面目,上任4個月就抓到陳菊大將趙嘉寶 (趙因貪污判刑確定而逃亡,陳菊5年抓不到的) ,讓慶富案200億掏空案,可以重見天日,算是幫你報了一箭之仇,也幫你把綠營給你的「背骨叛將」烙印, 洗白為「棄暗投明」,「不同流合污」, 這對你政治人物的清白而言,比什麼都重要。今天你不但沒有感恩,反而恩將仇報,說「是韓國瑜在利用你」,天天上媒體砍韓國瑜,韓國瑜卻極盡包容之能事,你說,你自己夠不夠噁心? 可以推論一件事, 你做人做到這麼爛,這麼噁心,就算是郭台銘選上總統,也會提防你這種真正的「背骨叛將」,郭台銘為了與韓國瑜修好關係,事情後也絕對會疏遠你。郭台銘何等英明,你想要與郭台銘分享權利的設想也達不到,因為郭台銘無法容忍別人批評他用到一個人品這麼爛的人。

五,楊秋興,你是政治人物,你難道沒有一點神經感知,韓國瑜尚未當選高雄市長的那一刻,一心一意只想選上高雄市長,何嘗想過選上高雄市長後就要接著選總統? 就算是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那一刻,高興感恩都來不及了,又何嘗想過要選總統? 韓國瑜自剖心路歷程,當時他也是左右為難「到底要支持哪一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事情的轉變就在於韓國瑜贏得太漂亮,韓粉效應外溢,遍地開花,這是他及國民黨都始料未及,導致韓國瑜走到台南、三重、台中大甲、雲林、美國,或高雄各地,群眾如瘋似魔吵嚷著要他出來選總統,最後演變到騎虎難下,現在韓國瑜如果忤逆民意不出來選總統,證明他比當年的馬英九更軟弱,更温良恭儉讓,全國估計有100萬韓粉不會放過他,有部份甚至以後都不會再支持他,也遷怒於國民黨,換句話說,這次韓國瑜如果不順應民意出來選總統,國民黨80%機率是繼續淪為在野黨,且國會立委佔有率不會超過35%。 這都是鐵的事實,你是政治人物難道都沒有感知神經嗎? 韓國瑜勉強出征總統,是為了再救國民黨一次,這也是鐵的事實。 韓國瑜說yes I do ,答應出來承擔責任, 這要犧牲家庭,要承擔落跑市長罵名,也要帶職參選體力透支蠟燭兩頭燒,你覺得他很噁心? 那是因為你本身就夠噁心,因為你早已經盤著要分贓郭總統權力下放的大餅,因為你也明知,事情就是這樣自然演變,2020選總統,本來就不是韓國瑜的初心。

六, 關於韓市長的小內閣27人名單洩漏之事,107年12月3號TVBS記者徐慧珠報導,「在韓國瑜忙著籌組小內閣之際,竟然傳出國民黨大老頻頻推薦人選,甚至還有一名重量級的大老,直接寫了一份27位局處首長的名單,消息傳出,藍營市議員一個個義憤填膺,他們說相信韓國瑜會用智慧解決,選出最好的團隊,不過也要大聲呼籲大老們,別再猛遞名單給韓市長壓力了!」,這個消息,有非常高的機率是陳菊前朝市府人馬釋放出來擾亂韓國瑜的施政。當時大家都猜名單提供者是王金平,沒有人猜是楊秋興。事隔半年,這件事情沒有人放在心上,大家已經逐漸淡忘。108年5月23號黃光芹爆料「韓要楊寫下小內閣推薦名單,等出了門之後,韓將楊出賣,讓別人來痛駡他求官,這就是韓國瑜!」,可是事實真象是,107年12月3號,當時韓市長否認有任何人建議27個小內閣名單這一回事,當時第一時間已經幫你澄清了,所以黃光芹,事實上是以記者身分公然撒謊,愚弄讀者智商。如果不是黃光芹爆料於先,你又自己承認於後,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還以為是王金平提供的名單。如今證實,正式公開洩漏提供27人小內閣名單的人,正是職業道德及人格都有嚴重瑕疵黃光芹, 你不去怪她, 竟然是非不分,怪到韓國瑜頭上,你會不會太不要臉了。你以為此舉,你會幫郭董加分,其實,你這種不要臉的行為只會幫郭總扣分? 現在媒體資訊這麼發達,你騙不了人!

七,楊秋興108年5月23在三立新聞自爆:「當初是韓國瑜自己找上楊秋興,希望他擔任副市長兼秘書長,楊秋興還興趣不高,楊秋興更坦言,自己做過九年縣長,副市長的位子對他而言根本沒有吸引力」,所以韓市長只能尊重你的意願讓你擔任「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如今你親口證實韓國瑜不但沒有忘恩負義,還把你當作治國人才般的重用你,還與你商量小內閣名單,對你何等看重 ! 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原來你是想輔佐郭董選上總統之後,能有更高的部長級的閣員官位,所以,如果說你為了效力並輸誠於郭董, 期待將來能夠獲得更大的官位,而出賣並死咬你現在的長官韓國瑜,應該是合理的推論,未來史冊必將如此記載。而,說謊成性的黃光芹說「韓國瑜對楊秋興忘恩負義」,事實真象卻剛好相反,兩人當狽為奸,一丘之貉。 

八,對此,韓國瑜回應「我對楊秋興先生從未有任何批評,一向是正面肯定,並依其意願聘為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對楊前縣長在選戰期間的幫助也一直心存感激。」,最後結論與公評: 郭董有權利選總統, 韓國瑜也有權利選總統,楊秋興用了「詐欺與噁心」形容韓國瑜參選總統, 是向郭董表忠誠,秀過頭了,馬屁拍到馬腿上,對郭董是大大扣分!楊秋興,你已是政治誠信破產的人, 你在政治圈不會有前途,是應該考慮急流勇退的時候!本文完。本文皆根據實媒體報導,經作者判斷分析,法律言責由作者自負,真是路見不平,氣死閒人!


林谷芳老師的評論「庶民為何怒吼」?
林谷芳老師是台北書院山長,是台灣的知識份子,也是浩然之氣尚存之士,他解答了今天千萬人的疑惑,此文他點出了重點,全文如下供參考~

韓流崛起,打亂許多政治人物的布局,也衝激了固化的政治生態,許多人不服氣,以為韓國瑜何德何能,竟能掀起這波狂潮。
談歷史,是英雄造時勢,還是時勢造英雄,歷來未有定論。而其實兩者間,也就是個主因與助緣的關係。有時人是主因,時勢是助緣;有時時勢是主因,人是助緣。一件事中兩者的比重如何,不同人有不同判准,但總須兩者合觀,才有較全面的掌握。
韓國瑜的崛起也一樣,他固然有獨特的條件與魅力,但為何這些年都未能有一片天地,正因時勢不同。這時勢指的是庶民的崛起,有這,才有韓流,而韓國瑜就在這時勢中扮演了點燃引信、引領方向的作用。
正是這庶民的崛起,才能解釋為何民進黨執政失敗,大眾的心卻並不就轉移到國民黨身上,如果見不及此,真以為民進黨的失敗就是國民黨的成功,那就大錯特錯了。
正因此,談韓流,人之外,其實更該關注這時勢是怎麼形成的。而說這,就得先從庶民的特質說起。
庶民,是常民百姓、芸芸眾生,換句話說,他不是菁英,沒有任何突出搶眼之處,雖是社會的大多數,卻常是可以不被討論的大多數,這裡的每個人在社會論述中都只是統計學上的一個數字而已。
這樣的庶民沒什麼大志,價值觀也單純,通常也不敢有什麼非分之想,共同的特徵是在日常中行其本份,默默活著。
正如此,檯面上的物起物落、人來人往,對他們都不那麼重要,這些人讓他們過不下去。以台灣來講,經濟再差,絕大多數人也還能溫飽度日,所以政治就讓你們藍綠去玩,再如何,也就是閒來街談巷議而已。
然而,這些年又是怎樣的轉變,讓他們要集結而發出怒吼呢?
原來,我只想守著一份軍公教工作,退休後好好過日子,怎麼忽然政府的承諾變了?不只變,還說我是米蟲,但我偷誰搶誰了?罵我的政客名嘴哪個不過得比我幾倍好?
原來,社會變動劇烈,家幾乎成為我唯一的避風港,守著另一半,養兒育女,這是開天闢地以來就如此的,人也是這樣才能來到世間的,怎麼婚姻不再是一男一女之事,有愛就可以了?更糟糕的是,我還成為了「異性戀霸權」,說「反同」就是「反智」,這道理我怎麼也想不通,不生兒育女,不一男一女,要在一起,用別的稱呼也就行了,名實要相等嘛!怎麼就說我們獨占了婚姻的名份,這明明是兩種不一樣的事嘛!
原來,不要核電我也贊成,但千萬不要核電就缺電,核電有潛在危險,但同樣的事可多呢!問題是要管好,說這我又不懂了,?放著最新的核四不用,用核一、二、三的老機器就安全了? 還有「我是人,我反核」,那我就不是人了,講這話的人用核電廠的電搞不好比我用的還多。
原來,殺人償命是天經地義的事,怎麼現在將死刑犯處死是不文明的,他們說罪犯會如此,大家都要負一定責任,但我條件差,我也沒就去殺人啊!我這不殺人的為何要為殺人的背負一定責任?真這麼算,那誰都會找個理由去做壞事了,你對壞人將心比心,那你怎麼不對受害人將心比心?
原來,說自由化台灣才有前途,但農產品怎麼變難賣了,說我品質不好,說我趕不上時代,但政府政策不就是要先照顧好自己人嗎?我好不容易賣到大陸了,你又說我只圖溫飽,跟畜生就沒什麼差別。說中國是敵國、我們不是中國人,但你們選總統怎麼也到處拜中國神,尤其是媽祖?

這是庶民的心聲,但庶民想不通的地方,卻就是知識菁英最得意之處。這些年,知識菁英就這樣用自己定義的「進步價值」,時時凌遲著這些小老百姓,小老百姓可以生活過得苦,但看著這些知識菁英占了便宜又賣乖,積壓的怨氣已達臨界點,只待韓國瑜一出現,引信點燃,就全面爆發。
不去看知識菁英這些年的傲慢與異化,動不動把庶民的反彈打成是反智的民粹,你就無法認清韓流。庶民崛起,該檢討的何止是傳統的政治人物,更就是這些傲慢異化,掌握話語權,獨斷談著「進步價值」的知識菁英。

** 轉傳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