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六種健康零食

這六種零食 竟然能抗癌
接二連三傳出名人罹癌,要從生活各層面防癌抗癌變得更重要。這一次,不是戒 菸,也不是運動,而是最享受的吃……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幫助均衡的飲食成功,在飢餓來襲時,馴服飢餓,減少嘴饞,與心情不佳時的暴飲暴食。更棒的是,許多零食。不僅可口,而且你從來沒發現它們這麼好,因為某些成分還可以抗癌。
1.黑巧克力
最新的研究發現,巧克力竟能餓死癌細胞。抗血管生成(anti-angiogenesis)是一種治療癌症的新方向,是指腫瘤若沒有血液供給,腫瘤就長不大。 透過藥物或食物截斷腫瘤的血液供應,達到殺死癌細胞的目的。
血管生成基金會 Angiogenesis Foudation)發現,黑巧克力、葡萄、大豆、綠茶、大蒜 等,都有這種功效。
而且,眾多科學 研究早就發現,巧克力裡有多種 抗氧化物,讓科學家對巧克力的抗癌潛力更有信心。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黑巧克力的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
怎麼選? 並非所有巧克力都有這些功效,這關乎可可的純度。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因為加工過程與內容稀釋等因素,已經非常稀少。
2. 抗癌的東方明星,逐漸走紅歐美,著有《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作者包登(Jonny Bowden)說,如果在美國足球賽期間,觀賽人手捧的是毛豆取代洋芋片,球迷的健康就會提升許多! 豆類的研究非常多,豆類裡的異黃酮可以預防乳癌。大部份的動物試驗也證實, 可以抑制攝護腺腫瘤的擴散。
毛豆鮮嫩甜美, 而且沒有經過可怕的加工過程, 通常水煮後,加鹽、胡椒或辣椒,當成零食或開胃菜,現在在便利商店 也買得到冷凍毛豆。
怎麼選?選擇鮮綠色、堅實、沒有挫傷的豆莢回家用水煮即可。新鮮毛豆約可保存三天, 或是買冷凍毛豆則可保存數月之久。
3.開心果
德州大學與德州女子大學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發表的研究發現,開心果含有γ生育酚(維生素E 一種成分)可以降低肺癌風險。
開心果含有大量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含量僅次於紅酒,這種成分對抗癌與預防心血管疾病佔重要角色。開心果裡的植物固醇也是高居堅果中之冠,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
怎麼選?選擇無調味開心果,不需把鈉吃下肚,並且一天不要超過一把,以免肥胖上身。
4.蔓越莓乾 400年前,蔓越莓就出現在印地安人的餐桌上,後來被大量研究,因為蔓越莓是個治療泌尿道感染的祖傳祕方,後經研究證實,蔓越莓對泌尿道感染的確有效。因為它有獨特的抗黏與抗菌的成分,可以阻斷有些有害人體的細菌附著在身體細胞上。
除此之外,蔓越 莓的新發現更令人驚喜。美國康 乃爾大學研究發現,蔓越莓能抑制乳癌細胞的增殖。而且,蔓越莓不僅能保護女人,也保護男人。發表在《英格蘭營養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也發現,蔓越莓可以改善 攝護腺癌徵狀的指數PSA(攝護腺特異抗 原)。
怎麼選?選擇使用天然糖 分如鳳梨汁或少糖的蔓越莓乾。 因為多數的食品業者會使用高果糖糖漿降低蔓越莓的酸味,高糖對正在血糖 控制的人不利,高果糖糖漿也會傷肝、腎。
5.全麥餅乾
全麥的營養價值 高,甚至比蔬果都好。不只是膳食纖維高,具飽足感,更是當紅植化素如谷維素、木酚素的最佳來源,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的發生。
怎麼選?要看營養標示。 雜糧、多穀、五穀、高纖、穀物 等字樣,其實都與全麥無關,營養成分的前三項是全麥麵粉的, 才是全麥餅乾。
6.蜜棗乾
皺的蜜棗乾因為高纖而聞名,對排便極有益處,在大腸癌高居癌 症榜首的台灣,有其助益。但蜜棗最令人期待的是,它多量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等,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 傷害。最近也有研究發 現,蜜棗因為可以改變身體雌激素的代謝,因此有可能預防乳癌。
怎麼選?蜜棗本身甜度高,選擇天然不加糖、人工色素的蜜棗乾。而且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控制體重的人不宜。

這個吃對零食的抗 癌法,不僅簡單,還真享受,只要聰明選、正確吃,現在就能享受抗癌。
**********轉寄郵件**********

張家界

記錄片--張家界(全長52分鐘) 好美 !!


********轉寄郵件********

談~蔬果皮

不能吃的四大蔬果皮
1.紅薯皮~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 許多有害物質均吸附在紅薯皮中。而且紅薯皮含碱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此外,烤紅薯多選用焦炭作為燃料,會產生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所以連皮吃易有致癌的風險!
2.馬鈴薯皮~
馬鈴薯〞裡含有配糖生物碱,這種有毒物質幾乎全部集中在馬鈴薯皮裡,尤其是已發綠芽的部分;如果大量食用,易引發嘔吐、頭暈、腹 瀉等症状!
3. 荸薺皮 
荸薺生於水田中,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與寄生虫!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且皮中含淀粉較多,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4.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吃起来會感覺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柿石〞!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欲不振等症狀!

可以吃的九大蔬果皮
1.蘋果皮-抗氧化~
在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且維生素C的含量高達二分之一,對身體健康頗有助益。
2.梨皮-清心潤肺~
梨皮是一種药用價值較高的中药,能清心潤肺、降火生津。將梨皮洗净切碎,加冰糖炖水服用,能治療咳嗽;自製泡菜時放點梨皮,亦能使泡菜更脆、更美味。
3. 葡萄皮-降血脂~
葡萄皮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纖维素、果膠質、和鐵等,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預防動脈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紫葡萄皮中的黄酮類物質,更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4. 橘皮
橘皮富含大量维生素 C、胡蘿蔔素、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能調理出許多美味;〝橘皮粥〞芳香可口,還能治療胸腹脹满或咳嗽痰多,做肉湯時放幾塊橘皮,能使湯味更鲜,並减輕油腻;橘皮泡水、或泡茶,味道清香,能開胃、通氣、提神,橘皮泡酒、則有清肺化痰的功效。
5. 西瓜皮-清熱解暑~
西瓜皮含豐富的糖類、礦物質、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湯食用。
6. 冬瓜皮-利水消腫~
冬瓜皮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且含有多種揮發性的成分在內。它能利水消腫,對糖尿病人更有好處;因此做冬瓜湯時最好連皮煮。
7. 黄瓜皮-能排毒~
黄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的營養精華所在,黄瓜带皮食用、不僅可使維生素C充分吸收,而且能幫助人體有效排毒;此外還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且將〝西瓜皮、黄瓜皮、冬瓜皮〞燙熟後凉拌的鲜拌三皮最適合减肥者食用。
8. 蕃茄皮-预防癌症~
蕃茄的茄紅素是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物質,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癌症,且有助於維護腸道健康;宜带皮吃最營養。
9. 茄子皮-保護心血管~

茄子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大量的營養物質皆蘊藏在茄子皮中,茄子若去皮、不僅会降低保健的價值,且因其中的鐵質被空氣氧化,很容易發黑,影响人體對鐵質的吸收!
**********轉寄郵件**********

食用油

各種食用油不飽和脂肪酸比率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百分比越高越好 


**********轉寄郵件**********

退休養老

房子是老人的最後一張王牌?
新頭殼newtalk╱盧燕俐20130722

遠古時代,養兒是為了防老;現代卻大不同,變成「養老要防兒」。尤其房價節節高漲,房子竟變成許多老人家維護親情、贏得敬重的最後一張王牌,令人不勝唏噓。
報載,新竹市八十多歲的老婦人,在十年前就將夫妻打拼一輩子的房產和兩家公司都贈與給兒子,沒想到孩子不懂感恩,常常辱罵母親,用詞之惡毒,包括:「妳怎麼不去死一死」、「死死剛好埋在你大兒子旁邊」等等,母親傷心之餘,決定申請撤銷贈與,最後法官判准。
看到這新聞,不禁讓我想起身邊好多類似的例子。我的一位女同學,媽媽是房產界女強人,資產豐厚,晚年罹癌,需要細心照顧,偏偏兒子不思反哺,婚後更變本加厲,只想著要媽媽的財產,某天家人全外出,尿失禁的媽媽必須換尿布,未料兒子開始咆哮:「妳為什麼不乾脆死一死好了?年紀這麼大還要包尿布,不僅很丟臉,也很麻煩,妳要累死我嗎?」
母親想到從小培育兒子一路念名校、讀醫科,換來的竟是如此的下場,便在遺囑上聲明:「兒子不孝,不配分得遺產,所有資產由兩位女兒均分。」等母親過世後,兒子看到這樣的遺囑,完全不敢相信,認為有竄改之嫌,後由法官認定無誤,兒子才驚覺「原來不是只要有兒子的身分就能保證贏得財產」。
另一位長輩也有相似的困擾。他才七十歲出頭,身體還很健壯,兒子一天到晚暗示他,「都已經幫你生孫子了,房子早點過戶給我,才能讓老婆安心」。因為常常被兒子唸到煩,覺得反正遲早房子也要給兒子,不如手續趕快辦一辦,耳根子清淨些。
當他來到代書處,說明來意後,代書只淡淡的說了一句,「阿伯,你要想清楚,你還這麼健康,兒子就急著要房子,等你哪一天,身體萬一有什麼意外,房子卻已不是你的了,你覺得你還有棲身之所嗎?」
代書又說,他可以少做一筆生意,但他不想因此逼死一個老人,因為他看過太多例子,都是把房子過戶給兒子之後再來反悔的,「阿伯,你要記住,房子是老人家最後的一張王牌,不到最後時刻,不能輕易出手。」
我的長輩聽了之後,心有戚戚焉,日後再憑兒子怎麼煩他,他總是說:「等我跟你媽都過世了再說吧!」只是當我聽到長輩說這段故事時,也感受到他的無奈:難不成一切都是為了房子?孝順,就不能打從心底做起嗎?
很多人認為爸媽的資產理當由下一代來繼承,可是,當下一代只想著錢,不願真心對待老人家,他又有什麼資格獲得爸媽用一輩子換來的資產呢?值得所有人好好深思。
********轉寄郵件********

飲食與健康

為了您與家人的健康 請記得~~
王輝明醫師的叮嚀 !


**********轉寄郵件**********

數字猜謎

數學語言的幽默
理工才子 数学的语言也能这么幽默……
  10000                    四大皆空
  2000              一無所獲(有)
  30+0=1                   無中生有
  41×1=1                   一成不變
  51n次方                始終如一
  61:1                     不相上下
  71/2                     一分為二
  81+2+3                   接二連三
  93.4                     不三不四
 1033.22                   三三兩兩
 112/2                     合二為一
 1220÷3                    陸續不斷
 131=365                   度日如年
 149寸加1                得寸進尺
 151除以100                百裡挑一
 16333 555                 三五成群
 175 10                    一五一十
 1812345           屈指可數
 1912345609                七零八落
 20124678910  隔三差五
 2123456789                缺衣少食
 2278                    七上八下
 232468                    無獨有偶
 2443                      顛三倒
********轉寄郵件********

平衡表演

Mr. Balance ~ 不能錯過的平衡表演

遭強迫提款-怎麼辦

Forced to withdraw money from a ATM - 
What to do?
When a robber forces you to take money from the ATM, do not argue or resist. You might not know what he or she might do to you. What you should do is to punch your PIN in the reverse mode.
I.e. if your PIN # is 1254, you punch 4521.
The moment you punch in the reverse mode, the money will come out, but will be stuck into the machine half way out and it will alert the Police (security) without the notice of the robber.
Every ATM has it; it is specially made to signify danger and help. Not everyone is aware of this.

Forward this to all your loved ones, friends and those you care about
**********轉寄郵件**********

小心加油站的竊賊

Please watch this - gas station thief
It is a serious problem. Please share with all the ladies!
**********轉寄郵件**********

驚人的冰凍檸檬

驚人的冰凍檸檬可以幫助提高你的健康 
很簡單!將檸檬放在你冰箱的冷凍庫。檸檬被冰凍後,用刨絲器,將整個檸檬(無需剝皮)切絲,將它灑在你的食物。撒在蔬菜沙拉,霜淇淋,湯,麵條,義大利麵條醬,大米,壽司,魚菜。所有的食物會意外地有一個美妙滋味,你可能從來沒有嚐過的美味。
最有可能的是,你想到檸檬只有檸檬汁和維生素C,現在不一樣了。你已經意識到這一點檸檬的秘密,你甚至可以用檸檬於速食麵。使用整顆檸檬除了防止浪費和增加你的菜新口味外,最主要優點是什麼?你看,檸檬皮比檸檬汁中含有更多的維生素高達510倍。
是的,這就是你一直已經在浪費。但是,從現在開始,下面這個簡單的程式冰凍整棵檸檬,然後灑在你的菜上,你可以用所有的這些營養成分,並獲得更健康。
檸檬皮是消除體內毒素的回春劑。 所以,把你的檸檬放在你的冰箱,這是一個關鍵,使您的食物更美味,你能活得健康,更長壽!這是檸檬秘密!晚知道檸檬令人驚訝的好處!總比不知道到好! 檸檬(柑橘)是一個神奇的產品,來殺死癌細胞。這是比化療強一萬倍。我們為什麼不知道呢?因為有藥廠用它製造,會為他們帶來豐厚的利潤。 現在,您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朋友,讓他/她知道,檸檬汁有利於預防疾病。
它的味道是不錯的,也不用可怕的化療治病。 保持該秘密,不知有多少人會死亡,所以不會危及藥廠億萬立潤?
正如你所知道的,檸檬樹有檸檬和酸橙兩品種。你可以不同的方式吃其水果:你可以吃果肉、果汁、飲料,果汁冰糕,糕點等 .. 它相信有許多優點,但最有趣的是它產生的效果可以消除囊腫、腫瘤。 
檸檬是可抑制所有類型的癌症。它也被認為是對抗細菌感染和真菌,有效防止寄生蟲和蠕蟲,它調節過高的血壓和抗抑鬱,抗壓力和神經紊亂。
此信息的來源是迷人的:它來自世界最大的藥廠,自1970年以來的20多個實驗室測試後,提取物顯示,它破壞12個癌症的惡性細胞,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 這種樹的成份顯示10,000倍優於Adriamycin (阿黴素的產品),通常用於化療,減緩癌細胞生長的作用。更驚人:檸檬粹取物可治療這種類型的惡性腫瘤細胞,但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轉寄郵件**********

碧潭吊橋音樂會

碧潭吊橋燈光音樂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Z-Sax9II

*********轉寄郵件********

免费的电子图书馆

40个全球免费开放的电子图书馆~請保存

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电子出版库:http://dspace.anu.edu.au/

2.阿德雷德大学电子文本收藏中心,包括古典文学,哲学,科学和医学着作:http://ebooks.adelaide.edu.au/

3.澳大利亚数字化人文门户(澳大利亚人文学界的数字化资源门户)http://www.ehum.edu.au/

4.科廷大学技术文献库(科廷技术大学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成果)http://espace.library.curtin.edu.au/R

5.墨尔本大学电子出版物收藏网

http://www.lib.unimelb.edu.au/eprints/

6.昆士兰大学数字文库

http://espace.library.uq.edu.au/

7.SETIS悉尼大学学术电子文本及图像服务 http://setis.library.usyd.edu.au/

8.新西兰数字文献收集网

http://nzdl.sadl.uleth.ca/cgi-bin/library

9.古腾堡数字化图书馆

http://www.gutenberg.org/wiki/Main_Page

10.Infomotions 西方文学/哲学网 (包括自美国/英国的文学和西方哲学公开着作)

http://infomotions.com/

11.康奈尔大学Arxiv (收藏了物理,数学,非线性科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数字化 "预印本" 出版物)

http://arxiv.org/

12.Bartleby.com (包含世界历史百科全书,以及哈佛经典着作,提供免费的电子文本)

http://www.bartleby.com/

13.Bibliomania (提供超过2000部免费电子文献,以及研究成果)http://www.bibliomania.com/

14.Cogprints(有各类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哲学,生物学,人类学和计算机科学电子文献, 部分区域需要注册)

http://cogprints.org/

15.印第安纳大学国际文献档案库(这是一个服务公众的全文数字图书馆,作者可以提交着作,并被连入参考文献)

http://dlc.dlib.indiana.edu/dlc/

16.DLESE地球系统教育数字图书馆( 涵盖了环境,地理,地质,海洋以及其他物理科学;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方法和科学哲学内容) http://www.dlese.org/library/

17.Elfwood(拥有超过两万部文学和艺术作品,来自超过一千五百名幻想/科幻艺术家和作家)

http://www.elfwood.com/

18.Eserver.org(收藏了大量在线智慧文学和资源,由华盛顿大学创立)http://eserver.org/

19.IPL互联网公共图书馆 (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的学习和教学环境)http://www.ipl.org/

20.库尔特·斯塔博的在线图书馆(收藏了古代和现代的大量生物学着作,其中很多珍本, 可在线阅读) http://www.zum.de/

21.麻省理工学院的开放文献网站 http://ocw.mit.edu/OcwWeb/web/home/home/index.htm

22.美国国家科学院在线数据据库

(超过3000部科学,工程和健康卫生方面的着作,可以在线阅读,这些文献代表了美国在这些领域的研究精华)

http://www.nap.edu/

23.Ndltd.org

(搜集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许多欧洲国家,香港,台湾和美国的论文)http://www.ndltd.org/

24.宾夕法尼亚大学网站

(有超过 16000 部在线电子书 ,值得一读) :http://digital.library.upenn.edu/books/

25.牛津大学档案馆

(建于1976年,这里有用于研究和教学的大量高品质文献 资料公共区域可以免费在线检索目录,下载):http://ota.ahds.ac.uk/

26.弗吉尼亚大学电子文献中心

(超过10000 部可以公开或取的着作(以及超过 164000 幅图像):http://www2.lib.virginia.edu/etext/index.html

27.Gallica.bnf.fr

(法兰西国家图书馆资助的网站,法文):http://gallica.bnf.fr/

28.世界图书馆(世界图书馆,法语) http://abu.cnam.fr/

29.意大利电子书网站(包括小说,诗歌,古典文学,戏剧,传记,恐怖和幻想小说,新经济学等)http://www.ebookgratis.it/

30.日本文学着作( 格式包括 HTML , ZIP(下载)和日文电子书格式)http://www.aozora.gr.jp/

31.今日美国开放图书计划

(一家报纸网站的独立部门,一些有名的小说家开放了他们的版权,供所有的访客阅)http://www.usatoday.com/life/books/openbooks/2005-02-01-abounding-gutter_x.htm

32.英语文学网站

(超过一千位学生为这个巨大的网站捐助成果,焦点是英语文学)http://www.litencyc.com/

33.计算机程序设计电子书

(包括:Abap, Java, Linux, Php, Oracle & Vb.net 。 PDF 格式。注意,在下载之前,需先建立一个账户)

http://www.downloadfreepdf.com/

34.数学世界

(为学生,教育家,数学爱好者和研究者准备的全面地数学百科全书)http://mathworld.wolfram.com/

35.在线医学百科全书

(超过1500主题的在线医学百科全书,包括康复,疾病,伤害,营养,手术,症状,试验)http://www.healthopedia.com/

36.医生的免费电子书(免费使用的医学电子书) http://freebooks4doctors.com/

37.奥地利文献

(超过12000 部奥地利文献,甚至包括明信片,可以在因特网上访问)http://www.literature.at/default.alo;jsessionid=453DD0DC127BBBB02C863B1887F76E28

38.GPO Access(美国政府文献):http://www.access.gpo.gov/

39.世界最大的社会科学文献网站(ICPSR)

(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http://www.icpsr.umich.edu/icpsrweb/ICPSR/

40.National Academy Press

(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医学协会等机构的论文/报告/PPT,内容几乎涵盖所有学科)

http://www.nationalacademies.org/publications/ 

**********轉寄郵件**********

裸歸 - 微電影

推薦一部微電影 《裸歸》!
很棒的電影 一定值得您花點時間去看看!
https://mail.google.com/mail/u/0/images/cleardot.gif患難見真情 ~ 有時親兄弟姊妹還不如一個好朋友!

當你榮華的時候,聚在你身邊的不一定都是朋友,
當你貧苦的時候,留在你身邊的一定是真朋友!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