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孩子的成長(長高)

立冬進補,誤信中藥轉骨方,錯失長高時機
www.youtube.com/watch?v=av2BxSGbrb0


秋冬家長瘋轉骨進補 當心孩子誤身高

小兒內分泌科林美慧醫師(台大同學)表示,許多家長普遍存在讓孩子從小接受中藥調理,平時藥補、食補一起來,青春期更要吃轉骨方,孩子才能長得好的錯誤觀念。
固腎的中藥轉骨方可能含性激素,小一女生服用,可能造成外陰部男性化,聲音變得低沉;小男生吃了可能長鬍子、變聲、外生殖器變大,即所謂的「假性性早熟」。
若在青春期使用,或許短時間長得多,但會讓生長板提早關閉,導致最終卻不高。
建議孩子國小一、二年級接受生長軌跡及骨齡評估,預測未來生理發展以對症下藥。即使身高在正常範圍,但並不理想
內分泌科醫師能使用性荷爾蒙抑制劑,以延緩青春期的進行,爭取更多長高時間,以及使用生長激素,以改善最終身高。
此外,睡眠、營養和運動是孩子長高不能忽視的要件,四歲前營養是決定身高重要因素,不能太瘦。進入青春期前應避免過胖,以免第二性徵提早出現。
利用暑假沒有學習壓力,多從事戶外活動。充足的睡眠,可以協助孩子順利成長。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