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龍蝦膏有毒~勿吃

加拿大卫生部:龙虾膏有毒,勿吃!
http://www.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3/33625a-eng.php
加拿大卫生部:龙虾膏有毒,勿吃!明报讯,加拿大卫生部在其例行卫生通报中,提醒大家不要食用龙虾肝,因为这种被一些人视为美食的食品,有可能会含有麻痺性贝类毒素,对大家的健康造成危害。
龙虾肝,英文叫Lobster Tomalley,俗称龙虾膏,图中绿色部分。

卫生部昨日在其发出的例行通报中称,龙虾肝是一种柔软的绿色物质,可以在龙虾的腔体内发现。这种物质相当于龙虾的肝脏和胰脏,用于过滤从外部环境来到龙虾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可能包括麻痺性贝类毒素。
如果有人食用了含有此类毒素的龙虾肝,会影响人类的神经系统,如果食用的数量较大,还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严重可能致命。轻则令人感到自己的舌头有刺痛感和发麻,重则会感到四肢发麻、头疼、晕眩和恶心,最严重时会导致肌肉瘫痪、呼吸困难、窒息,如果抢救不及时,还会导致死亡。
这些毒素并不是产自龙虾本身,它的来源是一些生长在近海的一些藻类植物。这些毒素极少会进入龙虾的肉中,但有可能会堆积在龙虾肝内,因此食用龙虾肉不会有安全问题,但龙虾肝却有危险。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