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民主要聽學生的 ?

以下這篇節錄的文章,與贊成或反對服貿無關 ,純粹討論一個最簡單最基本的邏輯。原文登於今日的中國時報 (2014.03.31 ),原作者 : 葉武台 (空中大學講師 )

Quote民主要聽學生的 ?
“ 請政府聆聽學生的話 “,這真是第一大怪話。誰的話都要聽,都可聽,但就是不能聽學生的。E-Tag,交通…..該聽開車的,計程車司機的話,但決不能聽學生的。為何 ? 與他無關嘛。教育,便當,可以聽聽學生,但也只是聽,不是聽從,不是偏聽。為何不能聽學生?就是他無知嘛,所以才要 “ 學 “,怎麼我們已學完的,還在社會終身學習多年的,要去聽初學的,未學的,什麼事還不懂的,幼稚的,黃嘴黃毛的茸生呢 ?
老師,是教學生的,是學生要來聽你的,怎麼是你說 : “ 要聽學生 “ ? 那我們要你幹嘛 ? 你拿了我們的薪資,結果師生易位,那你老師是詐騙集團 ?
學生,除了頭髮比較黑,沒什麼特別。白髮送黑髮,人間慘事,但白髮聽黑髮,人間怪事,也沒聽過。但今天,社會媒體卻全在嘮叨說要做這荒唐事。
民主,就是聽民意,選民意代表,在民主議會決策,怎麼這不行,要去聽學生的 ? 還有民意代表帶學生到議會來打爛民主,這是什麼暴政 ? (還有,那些學生指東罵西要政府依照他的意思辦事,還指定總統與他對話,等總統“ 居然 “ 答應了,再來拒絕,羞辱總統。我們的學生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偉大了 ? )
我們是公民,選出了總統,怎麼還要有個“ 公民國會監督聯盟 “ ? 哪來的 (它代表誰 ) ? 誰組的 ? 如何組的 ? 我們公民怎不知道 ? 我們在行憲政,每天在理國事,怎麼還要開“ 憲政國事會議 “ ? 幹嘛的 ? 以前的“ 國大“ 不是已廢了嗎 ? 現在要恢復,做什麼 ?
如果民主選舉不行,要聽學生的,那總統就由茸生“ 代聯會“ 指定,可以嗎 ?還有,說學生是純潔的,可愛的…….,那可怪了,難道我們離開學校,涉世已深,結婚成家,生出一堆學生的人,就是爾虞我詐,男盜女娼,醜陋奸鄙,滿肚壞水,不可信任,故要“ 聽學生“ 的 ? 照這邏輯,那大學生要聽幼稚園的,他們最純潔呀。越小越好。
實在,過了 18 歲就是成年,那些打入政院的,不管是以18分混個學生證的,還是吃擯榔丟煙蒂的,都是一丘之貉,都要一致對待,這才是公平法治。所以,占立院的不是學生,是暴徒,就像賓拉登被說是恐怖分子,不會說是富翁一樣。也沒什麼叫“ 學運“,那難道老人上街,可叫“ 老運“ ? 也沒什麼叫“ 與學生對話“,該稱“ 與暴徒對話“ 才是。
王昇大將在越戰時說得好 :“ 和尚不會做共匪,但共匪會做和尚“。他的女兒今占了立院,就是暴徒,不是導演。最多是在法辦時,職業欄填的不同而已。
Unquote臺灣社會的問題就在濫情淩駕法治。濫情必然導致弱智和理盲。你我老學生們戒慎之。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