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浪漫的bowerbird

如果同一種鳥有這麼多不同的喜好選擇, 而且公鳥如何知道母鳥喜歡什麼呢? 可見這種鳥是有思考與溝通能力的 !
在澳洲和新畿內亞有一種叫bowerbird的小鳥, 當公鳥和母鳥遇上時, 公鳥會在交配前築一個巢, 然後拚命在外面找尋把母鳥最喜愛的東西, 最後堆成一堆堆, 送給母鳥, 然後再做傳宗接代的事.....
這種小鳥已知有3種不同結構的巢, 一種像法國凱旋門, 一種像墨西哥帽, 一種是中間有一支柱的倒放碗型洞穴. 但最重要的是, 公鳥只會收集某種母鳥特別喜愛的東西, 包括小花, 黑苺, 蝸牛殼, 光滑的石頭, 顏色鮮艷的東西等等, 為的只是想奪得心儀女生的歡心.
                           牠的女友很愛鮮艷的藍色
                     牠的女友很喜歡白色的蝸牛殼
牠的女友很喜歡這黑色的東西(水果?香菇?)和黃色的樹葉
                         牠的女友很喜歡吃黑苺
牠的女友很喜歡紅色的小花 (人類女生應該會尖叫吧~~~ 多想躺在花造的床上面啊.... )
牠的女友很喜歡圓滑的石頭(為了愛情, 只要你喜歡, 再大的石頭都要抬回來送給妳!)
牠的女友很喜歡白色蝸牛殼, 黑色的昆蟲.... 和很大的房子
     
這傢伙.... 泡妞應該不成功吧....
我猜.... 牠是已經結婚了的吧.... 拿這麼多的衣夾.... (婚後生活還是很浪漫)
                              牠應該是個大財主.....

********** 轉寄郵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