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拔管事件

台湾教育部拔管了

載入史册的曰子

拔管案~蔡正元諷:讓馬英九見識綠營「依法行政」 - 中時電子報

【還我管校長】台大師生集結「傅鐘」 齊綁黃絲帶力挺管中閔 -- 上報 / 焦點

管中閔開戰:面對威權,絕不妥協 我們必將贏回大學自治 -- 上報 / 焦點

捍衛民主與學術自由,清華大學的宣言:

管中閔教授是最近的新聞人物~
一直納悶為何蔡政府要一直阻擋反對台大民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耐心看完此片,才知原因...加入支持如此有深思遠見的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才是台大之福,台灣才還有希望! 
無意中傾聽了他在台南有關政府政策與精英人才的演講~忍不住再找出他在台北對政府政策推動的見解, 雖然data base 仍不夠大~
例如沒有直白揭穿:為什麼四十多年前的蔣經國時代可以心不藏私、智慧開明、遠略宏觀,創造出舉世讚嘆的台灣經濟奇蹟。而近二十多年來,台灣漸漸淪落為經濟滑落、社會崩毀、倫理道德敗壞、族群撕裂、人性沉淪、兩岸頻頻衝突、空污嚴重、文化基因扭曲變質的詐騙集團天堂。一言以蔽之!就是台灣出現了禍國殃民的黨。
因此,經由管教授言淺意賅的說明,讓我們有些了解,為什麼在他擘畫出台大遠景的那一剎那,會讓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投票決定者皆忘記了意識型態~為台大的未來希望,投下了讓君子來領導教育殿堂的神聖一票!
權力者這三個多月的「拔管」行為,大家有目共睹。許多基層的人們呈現的憤怒很直接、很有力。他們憤怒的原因不是大學自治或學術自由,而是對執政統治集團、對權力者在各種國家名器、職位上貪得無饜的不滿,吃銅吃鐵(台語),如今連台大也要硬吃下來! 
連威權時代也要尊重、即使校長官派時也不敢大辣辣吃相難看的台灣大學,我們當前的國家領導者卻可以如此難看、如此惡劣,動員所有國家機器,就是要硬吃下來! 
「天無照甲子」。這群權力者「人無照天理」! 這才是民間對統治者三個多月來,強蠻「拔管」,貪得無饜,極度憤怒不滿的根源!


今天最好笑的笑話~
今年台大畢業証書用印將是:總務處印~“校長不詳”
代理校長:民進黨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