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鉛筆用完了怎麼辦?

關懷環保議題,從再生鉛筆開始
當鉛筆快用完的時候,一般人都會直接把它扔到垃圾桶裡吧?但是美國新興的研發團隊,在關注環保議題的同時,設計了一枝再生鉛筆!
他們將『種子』放在鉛筆的頂部,一旦鉛筆短到無法使用時,只要將它插進土壤,按時澆水,不管是金盞花(marigold)、羅勒(basil)、迷迭香(rosemary)、薄荷葉(mint)……,約莫一周後便會開始發芽。


這款被稱為『種子鉛筆』(Sprout Pencil)的鉛筆,雖然長的像是普通的鉛筆,但他是由雪松製成,在書寫的時候可以散發出淡淡的香氣,而頂部會放著三顆植物的種子,透過陽光與水的滋養,就會長出發芽、茁壯。
『種子鉛筆』每一組內會有8枝,共有「開花植物」與「草本植物」兩種組合供人選擇,目前可以在AmazonThinkGeek以及Firebox買到,一組約是20美金左右。
▼每一枝鉛筆上,都會寫著植物的名稱,總共有22種植物的種子可以選擇

▼想這一枝就是「巴西里」,是許多人會拿來提味的蔬菜(像是香菜、芹菜一樣)

▼使用方法,還有可愛的手繪版本哦!

『種子鉛筆』的概念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一班畢業生帶到美國集資網站Kickstarter的。這個項目花費了三個月,籌集了超過25,000英鎊。他們想設計一個產品為未來帶來『環保的辦公室』。

20136月已經在丹麥推售作為全球第一的市場測試,並獲得超過10萬套銷量。目前Sprout只有售賣含香草或花種子的『種子鉛筆』,也許未來會推出蔬菜種子。
對於台灣或是香港、馬來西亞的上班族來說,這個產品到底是多餘,還是環保的開始呢? 以前曾經流行過在辦公室養香菇,這個產品的接受度應該不會太低吧XD
至於另一個大量使用『鉛筆』的小朋友族群,Sprout想帶出的訊息相當正面。
好多人都覺得送文具給小朋友可以鼓勵他們讀書,如果送這給他們的話,更可以把廢物利用及綠化環境的概念灌輸給他們,使他們從小培養環保的習慣,是一份頗有意義的禮物。關懷環保議題,從再生鉛筆開始。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