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植牙" 新觀念

口腔內手術已有很久之歷史,在台灣1981我自美回國時,在榮總就已有口腔外科門診手術 應用全套笑氣設備及 IV sedation,目前我個人還使用於心裡害怕的人做阻生齒手術或植牙手術,都可配合病人需求.就如做大腸鏡一樣,至於HBO(高壓氧)坐艙就太商業化,一般正常人的傷口自己就會癒合,除非曾做過放射線治療的癌症病人,或長期吃骨質酥鬆的藥j(如維骨力等),若選擇口腔拔牙,植牙或在顎骨做死骨清除術才會在術前或術後做高壓氧治療(HBO).沒有需要額外做高壓氧植牙,那來的新專利手術法.HBO艙是要加費用,所以我說沒必要做的醫療行為,就是商業化行為, 你說呢?​ ​
除非牙醫生翻瓣手術有問題.上次我已說過植牙不是必要性,要做時要術前做全身系統及口內牙床及其附近結構的仔細評估,不要勉強做.有些人沒仔細評估或找到沒手術經驗的牙醫生,植牙之後產生很多的併發症 一搞就一二年多無收場如植體周圍骨頭不足或沒長好,感染,損傷到神經引起嘴唇麻木甚至植體擠入鼻竇造成口竇瘻管諸如此類問題我口腔顎面外科醫常多在收拾殘局.

認識“植牙”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