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信仰~心誠則靈

两個和尚在被窝里的对话,看完胜读十年書!

在一座破旧的庙宇里,一个小和尚沮丧地对老和尚说:我们这座小庙,只有我们两个和尚,我下山去化缘的时候,别人都是对我恶语相加,经常说我是野和尚,给我们的香火钱更是少得可怜。

小和尚接着说:今天去化缘,这么冷的天都没有人给我开门,化到的斋饭也少得可怜。师父,我们菩提寺要想成为你所说的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怕是不可能了。

老和尚披着袈裟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闭着眼睛静静地听着小和尚絮絮叨叨地说著.
最后老和尚睁开眼睛问道:这北风吹得紧,外边又冰天雪地的,你冷不冷呀?
小和尚浑身哆嗦著说道我冷呀,双脚都冻麻了。
老和尚说道:那不如我们早些睡觉吧!
早点歇著,感受一下棉被的温暖吧
老和尚和小和尚熄灭了灯钻进了被窝 !

过了一个多小时,老和尚问道:现在你暖和了吗?
小和尚回道:当然暖和了,就像睡在阳光下一样。
是人把棉被弄暖了,或是刚好相反? 老和尚問道:棉被放在床上一直是冰凉的,可是人一躺进去就变得暖和了,你说是棉被把人暖热了,还是人把棉被暖热了?
小和尚一听笑了:师父,你真糊涂呀,棉被怎么可能把人暖热了,是人把棉被暖热了。
老和尚问:既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反而要靠我们去暖它,那么我们还盖棉被做什么?
小和尚想了想说:虽然棉被给不了我们温暖,可是厚厚的棉被却可以保存我们的温暖,让我们在被窝里睡得舒服呀!
黑暗中老僧会心一笑:我们撞钟诵经的僧人何尝不是躺在厚厚棉被下的人,而那些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我们厚厚的棉被呢?只要我们一心向善,那么,冰冷的棉被终究会被我们暖热的,而芸芸众生这床棉被也会把我们的温暖保存下来,我们睡在这样的被窝里、不是很温暖吗?庙宇千间、钟声不绝的大寺还会是梦想吗?

小和尚听了,恍然大悟。原来冰冷的棉被,是人睡暖热的!
从第二天开始,小和尚很早就下山去化缘了,依然碰到了很多的人恶语相加,可是小和尚却始终彬彬有礼地对待每一个人!

十年以后菩提寺成了方圆十几公里的大寺,有了许多僧人,而香客更是络绎不绝,小和尚也成了住持.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生活在棉被里,别人就是我们的棉被,当我们用心去暖棉被的时候,棉被也会给我们温暖。
睡觉 盖了一辈子被子,竟然今天才知道.
原来 人与棉被 的关系 是这样,很有道理吧!

拜拜時為何要拿「三炷香」、磕「三個頭」?

在燒香的時候,我們最主要的問題是什麼呢?

不要只是自私的要求菩薩滿足你個人"不知足"的貪願(如發財...)
燒香第一個要祈禱的就是: 願一切諸佛菩薩加持於我,讓我相續當中無數世來傷害我、令我在種種地獄、餓鬼、畜生等三惡道、及人、天、阿修羅等六道輪回中不斷流轉的因緣,即貪、嗔、癡、慢、疑等一切煩惱悉皆消除!
其次是令我生起大慈大悲、菩提心、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等波羅蜜多,速速脫離輪回之苦到達永久安樂的菩提果位吧!願一切諸佛菩薩保佑我、加持我,令我在今生得到人身之際,能解救天下一切有情父母眾生、速速證得佛陀果位!
如果我今生成不了佛,那就令我往生西方極樂佛國,在阿彌陀佛那裡修行佛法吧!證得佛陀果位之後,我即能報答一切眾生的恩德!祈請令我達到如此殊勝的因緣吧!為成辦這個目的,讓我今生中修佛法的一切因緣,即善緣、福祿壽財、智慧、慈悲、德能等一切順緣悉皆增長吧!將修這樣殊勝法的一切違緣,特別是疾病、災難、痛苦和障礙等等一切障礙和違緣悉皆消除吧!
與我有關的每一個人,令他們消除一切違緣、俱得一切順緣!包括我的兒女、我的父母、還有我的親朋好友等,令他們遠離一切疾病、災難等違緣,獲得一切順緣,並且令他們心如法、法如正、正如道、速速證得佛陀果位吧!
我們要如此祈禱燒香,這樣既沒有放棄主要的問題,也達到了次要的目的,現前和究竟都圓滿了。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