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你的中文程度如何

有學問嗎? .....學認字囉 !

『虤』怎麼念 ~~好好笑~~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 的最後一個字是
〝虤〞
每次有新來的長官主持點名時,最通常的情形是唸到這個字時就停下來, 因為不會唸。這位弟兄就自己說出〝虤〞, 然後再帶一聲〝有〞。
有的長官乾脆念〝虎〞,   比較好笑一點的,有些長官乾脆唸〝虎、虎〞,他也回答〝有〞。 有次真的很爆笑,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 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
可是這位長官大概機智過人,不慌不忙的,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就唸:〝
兩隻老虎!〞 這位弟兄先是一愣,也趕快答了〝有〞!
我們大家則是楞了一會兒,然後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
〝研〞同音。

我給我同事看了後 ,  他告訴我他聽過一個類似的故事......... 之前他當兵時聽一個長官說的........
當兵有個弟兄的名字
' ', ''  有次有個長官點名快點到他時,大概也發現這個名字不會唸, 可是這位長官很缺德,不慌不忙連姓名都沒唸就直接唸:〝馬一群!〞 當然也不免的一陣哄堂大笑........  你知道怎麼唸嗎? 
〝飆〞同音。 

1 - ㄒㄧㄣ ......我會
2
- ㄙㄣ .........我會
3
- ㄇㄧㄠ﹀ ....我會
4
- ㄧㄢ \.........我會
5
- ㄧㄠ /........我會
6
-ㄗㄚˊ .......三鳥.....我會唸「吵」(一群鳥能不吵?)
7
-ㄘㄨㄟˋ .....三毛...........! ! 會唸「死」 (((三毛死了))
8
- ㄆㄧㄣ﹀ ......我會
9
- ˋ.........一堆雜草
10
- ㄔㄨˋ......我會 !
11
- ㄔㄨㄥ /.....我會
12
- ㄏㄨㄥ .....我會
13
-ㄌㄟˊ.......好野人.....我會唸「錢」(((有意見嗎?)))
14
-ㄊㄚ\....... 一次出現三隻龍......我會唸「亡」((出現亂象世界將亡)))
15
- ㄐㄧㄥ .......我會
16
- ㄒㄧㄝˊ....很多力. 我會
17
- ㄋㄧㄝ \.....我會
18
- ㄐㄧㄢ .....我會
19
- ㄓㄡ .......我會
20
- ( )ㄙㄨㄛˇ....壓根沒聽過 
21 -ㄕㄡˇ......三隻手..........我會唸「偷」 ...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