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虱目魚理論

虱目魚理論《選媳標準》
有一天晚餐時,哥哥突然告訴媽媽:「星期天我要帶一個女生回家吃飯。」
話說完就轉身上樓,留下錯愕的媽媽。所謂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那麼準婆婆看媳婦呢?我想自有一套高標準、高門檻吧!
媽媽為了考驗未來的媳婦,發明瞭一套虱目魚理論。她計畫在星期日的菜單中加上一項「香煎虱目魚肚」。我們都知道:虱目魚最好吃的部分在於魚肚香香軟軟又無刺的部分,兩側的肉質則較硬,刺又超多的。媽媽說,如果那個女孩夾中間部分,肯定是個不懂事又驕縱的大小姐,如果是夾兩側的肉吃,「那還可以考慮考慮」。
我真佩服媽媽這套獨到見解,也很好奇當天會是怎樣的場面。在被威脅不准走漏風聲給哥哥的情況下,只能為那個女孩祈禱。果不其然,當天吃飯時,那個女孩一拿起筷子就往虱目魚肚中間夾了一大塊,「大事不妙」我心想。
沒想到她順勢把魚肚夾到媽媽的碗裡,並說:「伯母您今天做飯辛苦了,下次換我來煮,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那個女孩現在變成我的大嫂。
~~~~~~~~~~~~~~~~~~~~~~~~~~~~~~~~~~~~~~~
若要有可愛的眼睛,要看到別人的好處。若要有苗條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享給饑餓的人。若要有優美的嘴唇,對人要講親切的話。
用什麼角度看待自己, 就決定自己的一生中將看見什麼。生命的目的 是以所有的形式去展現愛。對所有事物的節制,是幸福和健康的祕訣。當全世界安靜下來,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時
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一樣; 安慰、愛與平靜的心。
我們沒辦法挑選人生遭遇,也沒辦法選擇人格的本質,只能用我們的本質與遭遇所激出來的火花,慢慢滋長、壯大。在哪裡碰到障礙,就在那裡學習、紮根,然後再往前走。
你知道 stressed 這個字從後面倒過來拼寫,就是desserts 嗎?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 」(壓力就是甜點,只要你能逆向觀看。)
不要因上帝創造吃人的獅子而生氣 要為上帝沒為獅子裝上翅膀而感恩。
認識自己的不足 並經歷上帝的恩典是我們提昇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